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策送上门 服务送到家”—技术转移中心到齐鲁医院进行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2-10-04 10:43: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推进《山东大学推动产教融合、构建院企合作社会服务体系行动计划》实施,助力医院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中心到齐鲁医院进行政策宣讲服务活动,9月29午,与齐鲁医院共同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和经验交流座谈会。齐鲁医院副院长韩辉院长办公室主任连雪洪、计财处处长艾量、科研处处长杨晓云,药学院刘新泳教授、康东伟及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德宝、王立民、牟春竹、宋硕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韩辉介绍了齐鲁医院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通过与同层次医院对比,分析了学院当前在成果转化方面存在的短板。他表示,齐鲁医院将以此次政策宣讲与经验交流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临床研究优势,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深化对外共建合作,切实推动医院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

刘德宝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文件,强调目前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了实现科技成果高水平转化,要提高成果转化意识、加强全局谋划设计、构建多方共赢机制。技术转移中心将积极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产教融合,做好助手服务工作,促进医院优秀成果转化落地。

牟春竹介绍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的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等工作概况,对国家和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简要介绍了校地校企共建平台模式的政策及实操,针对科技成果转化流程及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新泳教授分享了开展药物成果转化项目的经验感想。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要建立于基础研究积累,要做有用的科学研究,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要选择实力相当的合作企业。

与会人员围绕成果转化共建平台、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齐鲁医院相关负责人药学院相关专家、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