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提能力、强供给”知识产权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0: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导向,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运营水平,营造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氛围,58下午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提能力、强供给”知识产权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圆满举办,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董晓华、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房瑞、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电学部部长李琳、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分析部部长闫伟姣等出席活动。

李琳老师以新形势下的专利质量导向为切入点,通过剖析高价值专利的经典案例,以点带面地介绍了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流程和挖掘布局流程,同时对专利审查基础知识、审查新趋势以及高价值专利的撰写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闫伟姣老师阐述了专利导航通过研发方向聚焦、研发思路拓展、高价值专利培育、高价值专利运用来助力高校科研创新,并通过不同的热点案例,详细讲解了专利导航的基本流程及实操方法,为我校科研人员的实践工作提供了指导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交流和探讨,针对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导航实施等问题给予了解答。

济南各校区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师、学生,技术转移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