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平阴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10:27:5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平阴县举办。 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产学研处处长田延彬、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平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子元等出席活动。

李子元介绍了平阴县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及人才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发挥高校人才、技术、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基础优势,立足主导产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双招双引、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再下功夫,着力破解影响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魄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广昌对活动的开展背景、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山东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始终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显身手、展作为、做贡献。山东大学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优势,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地校企“四链融合”,将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融入经济与社会需求,落实“服务山东战略”,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以直通车活动为契机,实现精准对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用“金钥匙”打开科技成果转化之锁,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山大贡献!

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林宪旗介绍了科研平台、创新发展成效等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围绕平阴重点产业领域,发挥校(院)的人才、科研和平台等优势,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落地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新时代平阴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成果发布阶段,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工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宋锐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清华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龙教授、海洋研究院李世振教授、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福川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相关成果进行了路演。

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平阴经济开发区,平阴县人民政府、工信局(科技局)、科技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平阴县内五大主导产业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新闻媒体近百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市科技局、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平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平阴县工信局(科技局)承办。本次活动也是济南市海右人才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