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石家庄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10:36: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主办,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承办的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举办。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省科技厅原副厅长陈卫滨,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立永等参加活动。

在科技成果发布之前,山东大学与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分别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以加强山东大学在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齐鲁医院郝盼盼团队、渼颜空间(河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化学与化工学院李培洲团队签约了科技合作协议。

孙立永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北省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北省不断进行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大力推动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融合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有力支撑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近年来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他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推动当地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断提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广昌介绍了活动的开展背景及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能够让学校专家和企业家精准对接、面对面沟通交流,这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科技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四链融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山东大学具有学科、人才、科技优势,面向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需求,承担了一大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面向经济主战场、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山东大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地确立了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战略,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各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迈上新的高度、结出更多硕果,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共同体,为河北和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果发布阶段,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士军教授,齐鲁医院主任医师、肝病专家王凯教授,齐鲁医院主任医师、儿科专家刘心洁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冯显英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桂龙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张祯滨教授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相关成果进行了路演。与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与各位专家教授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