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熙生物-山东大学干细胞与皮肤组织再生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7 17:54: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华熙生物-山东大学干细胞与皮肤组织再生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希华、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爱华、首席科学家郭学平等出席活动。

易凡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非常重视学科及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不断深化教育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激发科研团队的创新积极性,取得众多突破性成效,有力支撑了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华熙生物是国内生物领域的知名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引领行业的发展。该研究中心建设为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有利于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未来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探索多方式合作,形成集群效应,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福昌介绍了学校医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学的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医学科研创新发展,鼓励科研团队与企业开展合作、进行成果转化,取得显著成就。本次合作是强强联合的开端,随着双方认识的不断加深,合作范围会越来越广,希望双方能为中国的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爱华介绍了华熙生物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一直以来华熙生物非常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基础良好,目前已与药学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多个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积极进展。她希望,借助华熙生物产业和市场优势,与山东大学科学研究优势强强联合,让更多的山大科研成果实现快速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仪式上,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郝爱军教授与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签署共建“华熙生物-山东大学干细胞与皮肤组织再生研究中心”协议,易凡与刘爱华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对外事务与综合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齐鲁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专家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