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郓城站)活动暨菏泽市科技合作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31 20:07: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1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暨菏泽市科技合作大会在郓城南湖宾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汇聚技术、人才、教育等要素,共同推动菏泽市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等产业的持续、深化发展,促进菏泽市企业与山东大学之间的深度合作。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侯青和,菏泽市副市长、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菏泽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柏立新,菏泽市科技局局长田兴学,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樊玉占,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春红,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晖,郓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栋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田兴学主持。

王君松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科技、人才和学科优势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攻坚克难的“金钥匙”,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取得一批自然科学原创性突破,攻克一批工程技术难关,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了山大力量。他强调,山东大学将在巩固和深化前期合作基础上,聚焦“四个面向”,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和融合发展战略,整合资源,力争取得一批新的合作成果,为推进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兴学对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加强菏泽市与高校院所科技交流,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高校院所科技资源,引进高校先进科技成果,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全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菏泽市231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菏泽市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姜凌刚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双一流”综合性大学,始终坚持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为全省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借助这次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山东大学充分发挥在人才、科技、学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助力郓城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郓城县将不遗余力、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与山东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揭牌仪式上,王君松和姜凌刚共同为“山东大学-鲁西南新材料产业科技成果孵化中心”揭牌;王广昌和张晖共同为“山东大学-山东山特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上,山东山特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宇鹏教授、吕伟教授、吴莉莉副教授团队,机械工程学院张进生教授、杨锋苓副教授团队;山东百帝气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娟教授、王素梅副教授团队;越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山东)有限公司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程星星教授团队;山东天勤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与土建与水利学院章冲副教授团队;山东湖西王集团铸业有限公司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洪亮副教授团队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成果推介环节,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郝爱友教授、朱庆增教授,齐鲁交通学院梁明研究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学平应用研究员在高端化工及新材料专场;机械工程学院林明星教授、冯显英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新诚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秦国梁教授在高端装备制造专场;药学院翟光喜教授、崔慧斐教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凌建亚教授、钟耀华教授在生物医药专场分别围绕各自领域进行了成果推介。有关专家、企业就相关发布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山东大学专家教授带来的成果形式丰富,将为菏泽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山东省科技厅,菏泽各县区科技局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20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