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菏泽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6 11:26:5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菏泽市举办。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山东省轻工联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柴本成,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等出席活动。

王昌华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菏泽市高度重视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各县区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培强特色主导产业,打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县域特色产业品牌。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山东大学、省轻工联社的交流合作,加速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力培育重点产业集群和优质中小企业,为实现“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柴本成介绍了山东省培育县域特色产业,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一是广泛培育试点,构建系统方案;二是搭建服务体系,形成发展合力;三是汇聚专家资源,提供持久动力;四是聚焦特色产业,打造专题活动;五是提升服务质量,唱响山东品牌。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知名高校专家教授智库作用,以更多的创新举措,更大的实践成果,为推动县域产业、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果发布阶段,山东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朱庆增教授、郝爱友教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凌建亚教授,药学院侯旭奔副教授、丁胜勇博士后,机械工程学院王智勇博士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相关成果进行了路演。与会优秀企业家代表与各位专家教授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下午,与会人员前往菏泽现代医药港和山东天久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山东省赋能轻工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县域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菏泽市、县(市、区)工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产业园区负责人及相关产业头部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负责人代表;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新闻媒体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山东大学主办,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省赋能轻工产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县域产业研究院协办。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