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博山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5:48: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博山区举办。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培,博山区副区长张刚,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等参加活动。

蔡培介绍了博山区基本情况以及产业、人才发展和校地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双方校城携手创新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山东大学发挥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博山产业优势全面对接,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层次和领域,共同开展新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共同打造校城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

王广昌介绍了活动的开展背景及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地确立了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山东省和淄博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迈上新的高度、结出更多硕果,为博山区产业发展赋予新动能。

会上,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波,张刚分别代表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博山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博山区为与会路演专家颁发了“博山科技顾问”聘书。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波教授、田学雷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徐衍亮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赵红霞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郭年程研究员,机电与信息学院于进渭高级工程师、王挺侹助理研究员,药学院丁胜勇博士后分别围绕博山区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和医养健康重点企业需求推介了最新科研成果。

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博山区委组织部、博山区科学技术局承办。博山区人民政府、区委组织部、区科学技术局,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博山区新材料、机电泵、汽车智造、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及部分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导专家5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