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多项高科技成果亮相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8:30: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办,本届高交会以“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集聚创新要素,展示海内外最前端科研技术及产品,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山东大学参加科技成果展示和成果交易洽谈活动,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5995B

高交会上,技术转移中心积极组织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养健康等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在展示现场,通过实物、展板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山大16项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岩土中心团队研发的“隧道掘进机破岩震源三维地震超前探测装置”、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团队研发的“低位错高质量8英寸SiC衬底制备技术”、软件学院团队研发的“科技情报大数据与计算机辅助创新设计系统”、齐鲁医院团队研发的“急救睿脑”、电气工程学院团队研发的“售电侧电力现货交易辅助决策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队研发的“夫子•明察司法大模型”、机械工程学院团队研发的“高精度三维缺陷检测OCT系统”、药学院团队研发的“新一代医用可拉伸电极阵列”8个项目获得本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6445E

高交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团组、40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30所高校,展览规模达到50万平方米,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高交会。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孙海磊 摄影:孙海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书毓 王莉莉 】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