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科技管家 > 专家库 > 化工材料 > 正文
徐现刚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

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获得山东大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师从蒋民华院士。2000年留美回国-至今,获教育部第一批长江计划的特聘教授,200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的工作。

1989年至今一直从事MOCVD化合物半导体薄膜材料(包括AsPSb和氮化物)的生长及器件应用工作,制备出多种量子异质结构材料如量子阱、超晶格、2DEG,多种薄膜材料如AlGaAsAlGaInPInGaAsPAlInGaNGaAsSbInGaSb等,应用到多种半导体器件如:半导体激光器、发光二极管、HBTHEMT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服务山东,把科技创新的成果产业化;自2000年开始SiC单晶生长和加工工作,先后突破了2英寸6H-SiC3英寸以上的4H-SiC等的单晶生长技术,解决了超硬SiC单晶衬底的加工难题,制备出基于SiC衬底的GaN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先后承担了多项863973、国家重大专项等课题。

获得多项表彰和奖励,如1995年洪堡学者,1998年获得由IEE颁发的Electronics Letters Premium1999年在美国获得由IEEE颁发的Best Paper Award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3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留学回国创业奖2005年获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2007年获政府特殊津贴奖2013年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家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总体专家组专家等等。至今已经发表超过150篇相关论文及会议报告。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山东济南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邮箱:xxu@sdu.edu.cn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