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能源环保 > 正文
活性氨烟气脱硝技术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活性氨烟气脱硝系统是一种既具有SCR技术高的脱硝率和SNCR技术投资、运行费用低的优势,而又区别于单纯的SNCRSCR技术的新的脱硝方式,它是以高反应活性的活性氨为还原剂,在400-800℃,无催化条件下与NOx发生还原反应,从而达到脱硝的目的,具有重大的理论突破和应用技术突破,其克服了SCR技术的催化剂投资大、烟气成分影响大、运行成本高的缺点,克服了SNCR技术的反应温度高、还原剂与烟气混合差、脱硝效率低、氨气逸出量大的系列缺点。

    活性氨脱硝系统只需建立活性氨发生装置及其计量喷射系统,系统结构简单,设备投资少,占地面积小,对锅炉(窑炉)工况的影响小,具有脱硝效率高、运行成本低和适用范围广的特点,对于解决我国目前的脱硝难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适用于多种工业锅炉和工业窑炉的烟气脱硝。

技术特点:

    作为环保项目的脱硝工程,其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是企业考察脱硝技术的关键点。活性氨脱硝技术工艺简单,无催化剂投入,活性氨的反应活性高,运行成本低是其突出的推广优势。本项目的实施可有效减少锅炉烟气的NOx排放量,改善区域环境,提高对污染物扩散的控制能力。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还可解决所在地区的部分就业问题,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作出贡献。

市场前景:

    “十二五”期间,NOx减排成为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脱硝技术标准和政策,烟气脱硝的市场非常大。目前,我国的脱硝技术尚处于引进、消化吸收和初步应用阶段,活性氨脱硝技术具有的诸多优势对我国脱硝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

    本项目的实施要求合作方认可该技术,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及现场实施条件。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