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装备制造 > 正文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电子产业发展迅速,电子产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国和消费国,电器、电子产品的核心控制部件是PCB电路板。PCB板上电子元件插件、贴片是电子整机生产的前道工序,是电器、电子产品生产的关键工序。

当前,异形电子元件主要依靠手工插装,针对插件工艺环节人工操作成本高,可靠性差,耗时费力等问题,提出高速、轻载异形件插件机械手的解决方案。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主要用于电子电器行业的异形电子元件插装,针对异形电子元件手工插件产生的诸多问题,设计替代手工插件各工序的自动化设备,能以单台或数台设备替代生产线异形件插件工序的大部分手工操作过程。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可将各种规格的继电器、安规电容、电解电容等异形电子元器件,经精定位后由插件器按编定的程序以2000/小时的速度准确地插入到PCB板上。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进行一次完整的动作能装夹13个异形电子元件,运送至指定位置进行机械或视觉定位,纠偏后将异形电子元件插装到PCB板上。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提高了插件的准确性和效率,减少操作员的工作量,数台设备只需一个操作员即可,减少了劳动力,大大降低插件生产的成本,实用性强。

技术特点:

对异形件采用机械校正加机器视觉方式进行定位,减少元件浪费,提高插件效率。

按照高速、轻载的设计原则,开展插件机的运动过程分析,实现轻量化、高刚性、高可靠性,提高单位面积生产率。

设计电子行业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系统,实现异形件供料部件及插件部件的快速更换,能够满足在连续的小批量生产中提高产品转换时的切换效率,及在复杂物料状态条件下保证产品质量的要求。

主要指标:

适用PCB规格:300×300mm;重复定位精度±0.05 mm; 

适用元件:继电器、安规电容、电解电容、异形二极管等;

适用角度:W0°、90°180°;

重复定位精度:±0.05mm

插件速度:2000/时;

PCB板输送方式:自动,0.5m/s;

插入不良率:<500PPM

插件头个数:根据实际工况设置; 

市场前景: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自动将各种规格的继电器、安规电容、电解电容、异形二极管等异形电子元器件快速准确地插入到PCB板上,代替异形电子元件手工插件操作,能以单台或数台设备替代生产,适用于白色家电、工业电器电子产品生产线PCB电路板的自动化插件作业。

投资预算及效益:

    加工生产场地:200㎡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

加工设备:车床、铣床、磨床、钻床、线切割、热处理、表面处理等设备;

加工与调试人员,单台设备按2人配置;

技术服务、销售、售后服务人员:各3人配置。

经济效益:销售量在1000/年以上;

社会效益:有利于提高就业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