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成果专利库 > 科技成果 > 相关其他 > 正文
一种制备碳纳米空心格子的方法
作者:TTC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概况: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碳纳米空心格子的方法,是将醇和草酸亚铁混合,密封在高压釜中,在550℃条件下反应5~12小时,产物经过盐酸洗涤,工业乙醇洗涤,最后水洗至pH值中性,常规抽滤、干燥后即获得碳纳米空心格子。

技术特点

    本发明工艺流程简单,原料廉价易得,获得的碳纳米空心格子产率高,易于实现工业化生产。

本发明所制备的碳纳米空心格子添加到香烟的过滤嘴中进行吸烟测试,发现所制备的碳纳米空心格子可以有效的吸附烟草中的多种有害成分如氨气、酚类和总粒相物。其中以乙醇为原料获得的产物对有害成分的吸附效果远远优于商业化的活性炭。该碳纳米空心格子用于烟草过滤嘴中吸附效果好,用量少,进一步提高了香烟过滤嘴的性能,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联系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明德楼B座441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80308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of Shandong University